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通大111岁生日,519日下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第四期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机械工程学院喜冠南教授受邀作题为“团队建设与创新能力培养”的专题报告。

喜冠南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团队建设的内涵和意义、研究生团队和教师团队建设的方法和要点,从个人研究成果、个人生活体验和他人研究成果三个方面讲解了创新的方法和路径。他强调在团队建设过程中,要强化信息、目标和对策的共有,要提升PPEProfessionalProactiveEnjoyment)和互助精神。他鼓励青年教师尽快融入中心团队,坚持不懈地投入,追求科研的独创性。他希望青年教师能积极主动地走出去,加强与外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以内外兼修的态度去培养科研创新力。

论坛由中心副主任顾云华主持,他希望中心青年教师借鉴喜教授的经验,以专业、主动的态度投入科研,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认认真真做学问,为实现个人人生价值,为把南通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自成立来致力于加强青年教师的综合能力培养,此次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是迎接建校11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促进团队建设和融合,找准科研发力点,积极开辟创新点。

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论坛。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第四期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喜冠南教授受邀作题为“团队建设与创新能力培养”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