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学术研究与项目申请的几点体会》专题讲座,讲座由苏州大学二级教授袁银男主讲。

       袁银男从学术与学术研究中的基本概念出发,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为例,阐述了在科研项目申报中的同行评议要点,并结合自己在国自然申报和评审中的经验,详细介绍了申报书的编写规范以及申报书各个部分的写作方法。他鼓励大家以哲学的眼光去看待科学问题和学术意义,增强学术意识,唤醒学术自觉,走向学术自信,弘扬学术精神。最后,袁教授与参加会议的老师们就项目申请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交流问答。

       专题讲座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理工科学院的教师、研究生聆听了专题讲座。


相关链接:袁银男,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二级教授;现任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监事会主席,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监事会主席,江苏省政府督学。曾获部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1项。


苏州大学袁银男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