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日下午,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三届技术咨询、事业发展委员会联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陆建华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会上讲话,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

清华大学陆建华院士在讲话中希望,南通市政府、清华大学和南通大学三方强化对接,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面向产业,紧密围绕系统集成、测试技术与标准开展研究,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他鼓励在科研中进行思维方式变革,以非线性思维进行新方法、新原理、新技术探索,从学科交叉中寻求新发展途径,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浦玉忠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与南通市政府、清华大学三方共建,积极探索“科研特区”体制机制改革,打破校际壁垒,突破编制约束,集中创新资源,加大人才引培力度,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力争在平台、项目、人才、奖项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

会议由通信院董事长沈峰主持,执行院长陶晓明教授进行了通信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高级顾问葛宁教授进行了承担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工作汇报,常务副院长杨永杰教授进行了通信院与南通相关单位合作情况汇报,“两委”委员就通信院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讨论发言。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陆建华讲话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讲话


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第三届技术咨询、事业发展委员会联席会议全体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