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袁晓彤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少样本视觉分析的元学习方法”的学术报告。

袁晓彤教授主要从事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研究方向包括稀疏学习、深度学习、优化算法、图像识别等。他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基于优化的元学习方法与少样本视觉分析方面的研究进展。他从一类基于网络参数稀疏度约束的多任务元学习模型引入,以学习理论角度分析了参数规模约束对减轻元学习模型过拟合和提升泛化性能的作用,并介绍了基于DSE (Dense-Sparse-Dense)和IHT (Iterative Hard Thresholding)算法的元网络非结构化剪枝训练算法。

报告会由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永杰教授主持。全校近百位师生参加报告会。

袁晓彤教授,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入选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和江苏省双创人才。他主要从事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研究方向包括稀疏学习、深度学习、优化算法、图像识别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袁晓彤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