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杰,江苏通州人,创新交叉团队PI,教授,博士生导师,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南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南通大学教学名师。科技部重大专项评审专家,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音像学会委员,省物联网协同创新中心主要成员,南通市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通市科技顾问,南通市服务地方企业标兵,南通大学教学名师。

    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部级科技项目6项等的研究工作,获省科技进步奖一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长期从事电子信息方向的科研开发工作,向后为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林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江苏南通润邦电气工程有限公司和南通宝钢有限公司等几十家大中企业进行科技开发服务,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

    学术方面,通过这几年的研究工作,先后独著或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IET Microwave, Antenna&Propagation》、《电路与系统学报》、《南京理工大学学报》、《计算机应用》、《电视技术》、《光通信研究》等核心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6篇,主编出版电子信息类专业教材2部(省级重点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