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日,我校举行葛宁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会。清华大学教授葛宁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为葛宁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杨宇民代表学校对葛宁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欢迎,感谢葛宁教授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恳望,葛宁教授以其宽带通信领域的卓越学术背景和科研实力,为我校带来前沿的学科发展理念和研究方法,扩大我校与清华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科研合作,提升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的自主创新能力。

葛宁对受聘我校客座教授表示荣幸和感谢。他表示,将尽己所能为学校科研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作出贡献,积极推动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建设。

聘任仪式后,葛宁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等离子鞘套下信息传输理论及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

聘任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清湘主持。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仪式。

我校举行葛宁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为葛宁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葛宁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嘉宾合影


相关链接:葛宁,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空间信息网络研究中心副主任、电子工程系通信所所长;基金委创新群体核心成员、2000-2006年曾任清华华环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电磁频谱安全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学分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学会高级会员、IEEE会员。于19931997在清华大学获得学士与博士学位,97-98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做博士后,98-2000年在美国ADC工作任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通信片上系统、短距离无线通信、宽带无线网络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负责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目标导向、973课题和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获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2项。负责设计完成多业务接入芯片、超宽带通信芯片等,在接入网中获得重要产业应用,并销往国际市场,累计销售额超过亿元。获得2017年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42017年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6年电子学会创新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