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日,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委员,黑龙江省神经外科专委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健博士调研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中心负责人袁航、杨永杰、顾云华接待了刘博士。

调研中,杨永杰详细介绍了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发方向,并带领刘健参观了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9楼展厅、15楼实验室及仪器设备。作为生物信息学领域的专家,刘健与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探讨了“智慧医疗”项目方面的合作事宜,双方在科技项目申报、生物数据共享等方面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刘健,博士,副教授,2016年入选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目前在科技部生物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的筹建。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海量数据处理、人工智能、生物信息学、数据挖掘与知识工程等。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7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研项目2项。担任多个顶级会议及期刊审稿人,在BioinformaticsIEEE Transactions系列顶级期刊等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SCI论文15篇,单篇SCI最高影响因子8.746

刘健博士参观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