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陆建华教授莅临我校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调研并指导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副校长杨宇民出席活动。

杨宇民代表学校对陆建华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春祝福,感谢陆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科建设的关心和帮助,并介绍了我校的“8050计划”。杨宇民表示,研究中心的发展一定要充分依托清华大学,与陆建华院士团队同频共振,全力配合先进通信研究院的发展,着力打造南通大学科技创新增长极。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袁航从发展定位、研究方向、主要任务、建设目标等方面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及近期重点工作。我校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包志华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就研究中心的运行机制、近期目标和远期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陆建华高度评价了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蓝图,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导向和工作重点。就研究中心的发展,陆建华指出,一是要打造基地,通过集聚创新资源,建立健全以学术领军人才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基地;二是要借力发展,通过借力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和清华大学的人才、平台、市场,深入协同,打通技术创新的各个关节;三是要嫁接超越,通过跟国家重点大学、高水平研究院所合作,高位嫁接优质创新资源,获取高端的技术和项目。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永杰主持会议,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云华)

陆建华院士来校指导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