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上午,南通大学——南通智能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南通大学举行。副校长丁斐、南通市科技局副局长季晓雷共同为“南通大学-南通智能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南通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吉平等出席揭牌仪式。

2015年10月,南通市政府联合清华大学、南通大学成立了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并决定在南通大学建立南通大学——南通智能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其依托南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围绕智慧城市建设,重点研究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面向智慧应用的关键技术。开展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行业的示范性应用,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形成技术创新基地,取得知识产权,推进相关行业标准,培养一批技术领军人才。

丁斐在致辞中感谢南通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南通大学发展给予的支持,并表示将全力配合科技局的工作,把联合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李吉平介绍了南通市科技局近期工作,回顾了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并从运行机制、建设目标、经费使用、项目启动等四个方面给予具体指导。李吉平指出,科技局将全力以赴做好自身服务工作,与南通大学紧密合作,共同谋划未来,为南通市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后,联合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南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徐晨教授汇报了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科技与产业处、联合研究中心工作小组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通讯员:秦继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