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日下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邀请南通博物苑“謇爱謇行”宣讲团来校开展张謇精神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南通博物苑十佳志愿者潘萍老师主讲,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航主持。

潘萍老师以“张謇与中国近代第一城”为题,通过实例讲述了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张謇先生在兴办实业、兴办教育、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展现了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社会责任。潘萍着重阐述了通大校训的来源,和师生们一起回顾了学校创办和发展的历史。

袁航指出,在喜迎建校111周年的时刻,专题学习张謇精神非常有教育意义。希望科研人员都能深刻领会张謇企业家精神内涵,将科学研究与张謇先生提倡的创新的人生境界结合起来,以内外兼修的态度去培养科研创新力,实现科研新突破。他希望青年师生铭校史,坚信念,学先贤,思创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齐心协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为“聚力新南通、奋进新时代”踔厉奋进。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全体人员、杏林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专题讲座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启东校区和通海垦牧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和交流,促进二级单位之间的教学、科研、学科互动,助力学校发展;了解垦牧历史,感知垦牧精神,涵养家国情怀,勇挑使命重担。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办喜迎建校111周年•张謇精神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潘萍老师以“张謇与中国近代第一城”为题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