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日下午,南通博物苑志愿者“謇爱謇行”巡讲团来校开展“学先贤 思创新”张謇精神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志愿者讲解组总督潘萍老师主讲。中心2021年度新引进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潘萍以“走进南通 走近张謇”为题,从“青墩遗址、盐棉兴邑、群英荟萃、走近张謇”四个方面简述了南通的地理形成、历史沿革与人文风貌,详细讲述了张謇先生在兴办实业、兴办教育、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的突出贡献。

2020年南通博物苑志愿者“謇爱謇行”巡讲团首场巡讲在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办,张謇先生赤诚的爱国情怀、勇敢的奉献精神、笃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的文化自信、自觉的社会担当、强烈的创新意识、开放的世界眼光让聆听的中心教师深受感触。中心将张謇精神作为青年教师发展教育的重要一讲,希望每位科研人员都能深刻领会张謇企业家精神内涵,学习先校长的艰苦创业和奉献精神,学先贤,思创新,将科学研究与张謇先生提倡的创新的人生境界结合起来,以内外兼修的态度去培养科研创新力,在科研领域不断攻克难关,实现科研新突破。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办新教工“学先贤 思创新”张謇精神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