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日上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行新教工入职仪式暨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入职仪式并作论坛报告。

在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上,杨宇民根据自身的科研实践阐述了“为什么要做科研”、“如何培养科研能力”、“如何开展科研”、“怎样坚持下去”等青年教师特别关心的四个问题。他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个人层面阐述了科研的重要性,鼓励大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冲锋在科研探索的第一线。他强调在开展科研过程中,要努力培养文献检索能力、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追求研学研究的独创性。他指要求青年教师尽快融入中心团队,加强与清华大学陆建华院士团队的融合,精准找出个人的研究点,敢于开辟新领域,坚持不懈地投入,勤奋进取地耕耘,精心打磨出有代表性的好文章、好成果。他要求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地营造有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打造优秀的外部环境,以内外兼修的态度去培养科研创新力。

在新教工入职仪式上,杨宇民和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清湘为新教工们佩戴校徽,新教工们庄严宣誓。李清湘在讲话中希望新教工能立德树人,尽快实现角色转变;能潜心研究,追求卓越;能明确担当,成为通大代言人;能快速融入学校和中心科研团队,沉下心做事,创造优秀业绩。

新教工入职仪式和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由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航主持,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心凝聚力,激发新教工们创新精神,增加对学校和中心的归属感,将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新的岗位创造新的辉煌。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全体教工参加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作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报告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行新教工入职仪式

新教工们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