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日下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正行教授来校作题为“面向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辅助决策支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永杰教授主持。

黄正行教授讲解了有效利用大数据在临床辅助决策中的重要作用,与参会师生分享了其团队在面向心血管疾病的心脏健康状态刻画、预警模型研究方面的前沿成果。黄正行介绍了其研究形成的面向全生命周期的心血管事件预警预测技术,以及该技术对改善心血管疾病治疗质量、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积极影响。

全校近百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黄正行教授,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医学人工智能、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在生物医学信息学领域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或录用论文5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1000余次,谷歌学术个人H-index 21。现任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MedicineJournal of Biomedical Informatics等生物医学信息学核心期刊副主编、编委,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处理专委会副秘书长。

浙江大学黄正行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